曹子糕不高

【明光】逗号

『大风从东挂到西,从北刮到南,无视黑夜和黎明

你所说的曙光究竟是什么意思』



(昨晚临时构思并没有写完后面还有很长但是因为四年一遇的2.29所以提前发出来orz等我写完再重新编辑。🚩)

【阅读须知】

☆极光小天使(完全不像生贺)的生贺。

☆颓废艺术家启明x背包侠极光。

☆人物归笛子,ooc归我。




【正文】


1.

极光被困在2月29号这一天已经很久了。


最开始的时候,他只是捧着一本诗集在柜台后面读,顺便等着外卖小哥送来他的生日蛋糕。这天是个久违的好天气。黄连趴在他脚边安静地打呼 。阳光照在脸上暖烘烘的,搞得他也有点犯瞌睡。


情人节刚过,花店的生意最近稍微有点萧条了。


当他的书页翻到一篇海子的诗歌时,门被推开了。极光抬起头喊着“欢迎光临”,顺带扬起一张灿烂的笑脸,然后他的表情就在看清推门那人的相貌之后略微凝固住了。


那家伙是个留着长发的男人,全身的重量几乎都压在手里那根文明杖上,他的头发堪堪用一随意地绑在脑后,还有不少凌乱的发丝垂在耳侧,脸上挂着泛青的胡茬,看起来没睡醒似的,就差把“颓废”二字写在脸上了。


看起来像个艺术家。极光这样想着,边打量他边试探着问:“早上好先生,请问您需要什么?”


男人没看他,那双无神的眼睛飞快地打量了一遍架子上的花束和盆栽,然后目光的着落点就令人摸不着头脑了。极光开始怀疑他是不是连店里天花板的装潢也一并都看了。过了一阵,男人似乎才听到极光那句话似的,懒散地瞥了他一眼。


“呃,先生!请问您需要什么呀?”极光被晾着有些尴尬,他发觉男人其实并没有在看自己,而是在看自己身旁的一束向日葵,这时男人的眼睛亮起来一点。


“您是想买这束向日葵吗?”他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谈话的切入点,便自顾自地说下去,“向日葵的花语是爱慕和忠诚,买它的话,送给家人、爱人或者朋友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呢!”


男人盯着花看了几秒,然后似乎想到了什么,皱起眉轻轻地摇了摇头,转身就拉开门离开了,临走前还啧了一声。那扇玻璃门随着他的动作摇晃了几下,最后半掩着停了下来。


极光愣了一瞬,看着男人驼着背远去的背影,不知道是自己被嫌弃了还是花被嫌弃了。他对这个奇怪的人心生好奇——不过那并不重要。极光偏头看向日葵,捏了捏饱满的花瓣,然后笑着继续翻书。


冷风从门缝里灌进来。极光的书页被掀起一角,他缩缩肩膀去关门,余光里一张皱巴巴的纸飘到脚边,他俯下身去捡。纸上的字体劲瘦,力透纸背,又颇显潦草,极光分辨了一阵这才读懂那段话。

 

 

“新的一日

 

被碾碎的泥土充斥雨味

 

晨雾中太阳割裂了风

 

埋葬我的水流倒灌回天空

 

熙攘的街上也没有人

 

只有沙沙作响的花楸树”

 

 

这段话末尾仓促地写着比上面那些文字更为狂乱的三个字“我确信”,后面连带着一道不明意味的粗重笔画,仿佛一个惊叹号。


纸张的右下角还有两个小小的字,看起来似乎是落款的字。

 


“启明。”

 

 

 


2.

极光确信这是一首诗,而且是一首没写完的诗。


只不过他不确信这个叫“启明”的人到底要确信些什么。

(带着负罪感插上🚩)

评论(7)
热度(16)

我即是一切。

© 曹子糕不高 | Powered by LOFTER